不要叫我教你開飛機

, , No Comments

先前和年輕的小朋友討論數位落差,她問我為什麼覺得某某產業很難溝通?

我想了想,說,

“這樣說好了,一個騎腳踏車的人,和開飛機的人,基本上對要怎麼到達一個目的地,思考的條件就不一樣。”



“騎腳踏車的人思考的是,我有沒有這個力氣?腳踏車輪胎有沒有氣?但開飛機的人思考的是,風速怎樣?油夠不夠?還有非常複雜的操作問題。”

“所以基本上開飛機的人很難跟騎腳踏車的人溝通,因為他們根本無法想像,只會跟你argue腳踏車方便又好用,腳一跨就可以出門了。”

然後她又問,那你為什麼不想去教騎腳踏車的人開飛機?

我苦笑說:

“有教過啊! 但是不管怎麼教,騎腳踏車的人都會用他的觀點跟你說,開飛機不應該是這樣,不符合他的理解。或是叫他上去實際開,他搖搖頭說我不會。”

“好啊那就算開飛機的人教的再怎麼仔細,騎腳踏車的人就直接會開了嗎?更何況他還一直跟你說,他覺得騎腳踏車也可以到。”

“即使他想去的是夏威夷。”

年輕人也苦笑了。然後她又問,

“那有一些騎腳踏車的人好像很受教,很想學,也願意試試看阿?”

我說,

“對,一開始是這樣,然後就因為~啊我沒錢買模擬飛行器~~啊這個技術門檻太高~~啊這個要花好多時間學~~,然後就自作聰明的說,不然這樣,我們來學開車好了。”

“但是你的目的地是夏威夷啊!!!最起碼你也得學開船吧?!”

科科~~~~~~她笑說,”所以你想跳開的原因是?”

“X的我去別的地方開飛機,一個月十來萬,留下來教騎腳踏車的人開飛機,一個月三五萬不說,遇到上述的問題之外,最糟糕的版本還有人說,”

“啊你就直接把我和腳踏車帶上飛機,到了夏威夷以後再放我下來繼續騎腳踏車就好了啊!”

見鬼了。掰唷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