淡然的背後

, , No Comments

接到一通電話,略帶憤怒與無奈。

在安撫的過程中,想到過去最特別的一次工作經驗。

那是在百貨公司輪班時,遇上一個客人因為活動設計不良,無法換得想要的東西,因而生氣到不肯離開十一樓接待處,在那邊狂罵工讀生。

那時整個部門沒人想出面,就算電話被打爆了也沒人想上去。

我不喜歡這樣,於是,還是一個新人的我,就跑去了。


一去,先是把客人從一臉無奈的工讀生旁拉開,客氣的請他到旁邊,耐心聽他抱怨活動設計有多錯誤。

我表明自己是行銷部的人,應該為這件事情負責(雖然真的跟我無關) 不停道歉。

客人一開始仍舊憤怒,但因為我不斷道歉,他也稍稍放下身段說:

"不是你的問題,是妳們公司。。。"

我則客氣的回覆:

"不,我是我們公司的一份子,這是我的責任,真的非常抱歉。。。"

講了快20分鐘,他的態度明顯軟化。看到這樣,我立刻請他在旁邊稍坐一下,讓我回部門裡去拿折價券,好賠償他的損失,以及在我們這邊體驗到的不愉快心情。

他有點尷尬,開始意識到自己的反應似乎過頭了,本來想離去,但我堅持請他等我,我不能看到客人這樣難過的離開。

後來他就等了我十分鐘,等我氣喘吁吁的從地下室跑回十一樓,將折價卷放到他手上。

我永遠記得他離開時的微笑,和那句:

"妳們公司的服務真的不錯,我會再來的。"

當然,也許這只是客氣話,可是這件事,教會我很多。

回到部門,其他人老神在在,問我處理得怎樣?

我微笑了一下,說,就這樣阿。

是阿,就這樣阿。

就這樣,我遇到了很多很多事,經過了很多很多困難,沉澱了一切以後,才有能力應付更困難的狀況。

每一個能淡然面對問題的背後,都是極盡心酸的過去,才能如此處理與面對問題。

在每項困難前面都不逃避,很難,但過了關以後,真的很值得。

至少當你掛掉電話,仍能淡然處理另一個困難任務時,

你會體認到自己有多強壯。

可以多為自己驕傲。

那不就是人生追求的唯一目標嗎?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