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什麼?

, , No Comments

剛才在朋友的牆上看到這本書,讓我想到昨晚和另一位朋友的對話。

我工作是為了什麼?

盡全力是為了什麼?

為了我自己。

為了造就一個,不管對任何公司、團體,甚至是個人來說,

都極具價值的我。


擁有幾乎所有case都適用的技能、判斷力和前瞻力,

這是我想要的。

靠山山倒,靠人人跑,靠自己最好。這句話是不變的真理。

不管你認識誰,只有在你能對那個人做出貢獻時,對方才是你的人脈。

不管你多能符合公司系統的運作,如果你不懂得所有最基本的道理,能夠拿來變化通用,

那也永遠只能在這裡、這個體系、這個圈圈裡。

其實,本來每個人的未來都不能,也不應該只屬於任何公司。公司沒有必要負擔你的未來,只有自己必須承擔自己的成敗。

對他人心存依賴,

對自己的要求不夠高,

毀掉的並不是別人,是自己。

未來的世界,人力會被大量取代,就算智慧也是。會怎樣發展,想到都覺得怕。但如果能練就、就算在灰燼中,都還有站起來的能力,能練就比別人早一兩步看到未來發展的能力,

那至少,我們有機會逃得快一點、快一點找到救命繩、多一點存活的可能性。

永遠都要覺得自己做得不夠、學得不夠多,因為這是事實。

永遠都要理解危機並不會解除,但你解決危機的能力可以無限增加。

很多人覺得,何必要這樣苛責和折磨自己?

一個月,一年,你看不出來有什麼不一樣。

但十年之後,就不是後悔,也不是讓你滿口抱怨的現況,

可以拯救難以改變的距離了。

更何況,我們是身在這個變動超級快速、完全無可預測的世代呢?

這一切是為了什麼?

就只是為了我自己而已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