寫在人生經歷之外

, , No Comments

大家也都知道,我最近正在著手寫 人生經歷 第四五六部曲。但老實說,把自己曝光,雖然一向都是我喜歡做的事情,但腦袋也總是不斷告誡説,這很危險。

危險的到底是什麼呢?今天晚上親友告訴我一個塔羅牌的視頻,叫做壹心。我看完一則選牌的影片之後,淚流滿面,大概知道了,為什麼我會這麼害怕。

我們都看過所謂的霸凌,是強者欺負軟弱、無法還手的弱者。但我人生中不停遇到的,卻是一種非常弔詭的霸凌 --- 彷彿是看不過一個人可以這麼白目而無止境的往前衝,就算我只是走在自己的路上做自己,還是常常遇到以為我在衝撞他/她,感到恐懼,進而產生敵對意識的人們。

有遇過欺負、單挑打架的男學生; 每個階段都有一兩個刁難自己的老師; 以及職場上奇形怪狀的各種胡搞瞎搞。

小時候我脾氣差,年輕人不懂得控制自己,總是像地雷一樣,一踩就爆炸。(還好原地爆完就會忘記,繼續往前衝)。然而年紀越大,越容易問自己到底是怎麼回事、是不是有可以修正的地方?然後我就開始變得極端謙和有禮,直到除非被踩雷踩到受不了,再度爆發為止。

然而最近,回顧這一切,我又開始問自己了 ---這樣是對的嗎?在這些極端的壓抑和情緒擺盪中,都已經快忘了真正的自己是誰、想要前進的目標是哪裡。太多對人事的糾結、害怕傷害別人,想要躲過別人對自己油然而生的敵意,所以在人生的道路上開始九彎十八拐。。。

這不是我。

說真的,聽著。

或許你會覺得,我好像很會跟別人競爭,但說實話,競爭歸競爭。我一點都不在乎別人是跑前面還是在後面,不會覺得競爭者是敵人,因為我只在乎自己要跑到自己想到的地方。

為了想要做的事情、想要達成的目標,我可以逼自己去做該做的一切,而那絕對不包括去對付某個人。也就是說,沒有人被我視為敵人,我只是一直往自己的目標走去,也以為在身邊所有的人都這麼做而已。

我們就像是一群早上要去上班的機車騎士,大家都拼了命的往前衝,希望不要遲到。而我騎很快多半只是因為想要優雅又快速的到達目的地罷了---我們可以在路上競速,但你我不用把彼此撞倒,因為那對我們兩個想要達成上班的這個目的,一點幫助都沒有,你明白嗎?

過去我以為,只要躲到路邊慢慢騎,或是繞小路,那些不知道為什麼忘記自己上班目的、只為了把妳撞倒的人就可以消失。但現在我明白了,唯一可以讓自己不再被撞的方式,就是更快速地往前,快到別人都追不上,或者把自己打造的更強壯,強到無關痛癢。

對,那樣會很累,會很痛苦,但為了能順利達到目的地,這是唯一的辦法了。

我要的,我會要到,就算經歷過再多的磨練和起伏,我一定會繼續往最終的目的地走去!






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