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懂人的慾望

, , 1 comment


這陣子,前陣子,FB洩露隱私的事情鬧的沸沸揚揚,

大家都嚷著FB完蛋了,敵手們也紛紛落井下石,股市炒手也發動幾波攻擊,希望早已太高的股價落低一點(他們好趁機入手或對做)

然後,網路上超多心理測驗,大家都知道一測就會把你的隱私拿走,Line群組都不知收過多少次長輩警告了。

但是,



就跟明明有心血管疾病的人,還是想要吃油膩大餐,

明明知道那是渣男/拜金女,還是要飛蛾撲火的傻瓜,

所謂公平正義,在還沒真正危及自己時,

人的慾望,會絕對性的壓倒它。

而你,如果要當個徹徹底底的生意人,就得看懂,這當中的慾望:

“我想知道自己有多好,”

“想要跟朋友在一起,想要受歡迎,”

“想要知道更多別人的事情 (好拿來跟自己比較)”

“我需要一個發洩的管道,“

“我需要被需要,”

等等等。

每個會引起一堆人注意、跟隨的,都能滿足這些人關於”自己“所產生的慾望。

而不是公平正義唷,真的,沒騙你。

這樣講好像太冷酷,但我只想說,別再幻想了吧,文青們。如果真的是為了單純的公平正義,後面就不會有追求利益的行為出現 --- 譬如她不會想要去選議員,不會想要一直追打在這個議題上有媒體光芒的人,等等等,

會做商業行為的,都不會純粹只是為了公平正義。

有時候我覺得很煩,那些做好事、說好話、深入公平報導的人們,抱怨自己賺不到錢。

先生/小姐,拜託,請了解,忠孝不能兩全。

賺錢,本來就是順著人類慾望而生的交易行為,而公平正義常常是背道而馳,文青浪漫滿足的是自己的慾望而不是別人的(所以換不到錢),這本來就是很天經地道的事。

如果你要公平正義,或是一輩子追求文青浪漫,很棒,那就不要抱怨過著清貧的生活,這就是代價。

而有錢人的代價是什麼,也只有他們自己知道。

想要佔一個清高又賺大錢的位子。。。有啦,靠別人、靠關係,黑手讓別人去沾,那就OK。

我想我真的看太多了,覺得煩了,只好在此不害臊的說實話。

自己的決定,自己承擔責任,沒有人有義務幫助你滿足自己的慾望,除了那些商人以外。

1 則留言:

  1. 事情有分成功與不成功, 我正在往 你認為不可能的方向 尋求成功 或許永遠都不會 成功 但至少 過去做 了 並且確定我做不到,

    回覆刪除

留言